【周叶】日记

·私设多  ps:周叶同龄 文理同考点【这辈子怕是都见不到

·高考盲狙产物  0分作文系列【高考也不能让我写上2k5的字数……

·加粗的是日记内容  整篇文和高考作文感觉没多少关系emmm

·============祝大家高考加油!============GO!



【周叶】日记

 

 

2019年 6月7日 阵雨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下午三点左右下了一场瓢泼大雨,我差点就被困在了图书馆里,还好只是阵雨,要不然肯定得淋成落汤鸡。

我坐在图书馆的一角,摸出手机,朋友圈和微博都刷遍了高考加油的字样。

 

有点烦躁。

又有点思绪飘忽。

 

去年的今天,我也是芸芸考生中的一员,坐在考场上,在电子监控和老师的眼皮子底下答题。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到夏天就跟刮起大火一样烧着,我坐的位置又没有风扇,一场语文考下来整个人都是汗涔涔的。

 

身体到心理上的疲累,窗外蝉鸣不停,心里的火又莫名烧的更旺。

但是总算有点好事情发生。

 

 

 

 

叶修翻到周泽楷的日记本的时候,周泽楷正在厨房里围着围裙做晚餐,今天是他们相识17年的纪念日,叶修和周泽楷都请了假在家。百年难得打扫一次房间的叶修好不容易才心血来潮清理屋子,在柜子里翻出了周泽楷大学的日记本。

“小周,你居然还有写日记的习惯,不介意我看看?”叶修倚在门上,手里举着一本牛皮纸封面的本子。周泽楷正翻炒着锅里的青菜,闻言看了他一眼,手上动作不断,辨认出了那是自己大学时候的日记本。

里头好像也没写什么,他轻轻点头,“嗯。”

叶修凑上来亲了他一下,转身去了客厅,抱着一个抱枕,将本子在腿上摊开。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高考第一天。

我大概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日子。

 

因为在这一天,我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他叫叶修,是兴欣高中的考生,很出名。兴欣高中离我们轮回高中有点距离。

 

 

 

叶修嘴里塞着一颗圣女果,脑子想的却是——“瞎说,明明离了十万八千里。”

兴欣高中位于荣耀市东北方,轮回高中位于荣耀市西南方,再加上荣耀市本身城区就大,占地也不知道有多宽广,两地隔了至少也有几十公里。中间夹杂了无数的一环二环三环四环的,从兴欣到轮回打车至少200起步,搭地铁起码要换十个站。这叫有点距离?

他把圣女果吞下去,摇了摇头。

 

 

叶修这个人,我一直都只听说他的名字。兴欣的校霸,连续霸占了三年理科市排名榜第一的人,人送外号叶神。我记得无数理综竞赛的榜单上也都是这个人的身影,舍友将他传得神乎其神,就差没说这人三头六臂本领通天了。

其实很奇怪,虽然我是个文科生,可是平时学科竞赛也没少参加,但我愣是没有见过叶修,哪怕一次。要不是去年市里调整,文理科安排在同一片考区,我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间可能会无限期延后,甚至,大概是永远见不到。

 

 

叶修看到这忍不住翻页瞄了一眼这篇日记的篇幅,嘟囔了一声,“小周话不多,写日记起来戏还蛮足的啊。”

周泽楷从超市买来的鱼泡在水里有一会儿了,他抄起刀,将鱼放在砧板上,开始刮鳞。当初就应该让老板顺便把鱼刮了,失策。周大帅哥花了两分钟时间刮了鱼,剖开鱼腹洗干净,又打开水龙头将鱼冲洗了一遍。

 

 

刚刚说过,叶修这人很有趣。我进考点的时候他就跟在我后边,左手手里拿着准考证和笔袋,右手拎着一大袋早餐。没错,早餐。

我想荣耀市近年来唯一一个拎着早餐进高考考点的考生大概只有他了,毕竟考试是九点开始的,正常人早就在八点左右吃完早餐了。

显然叶修不是个正常人,或者说理科大佬的思维文科生是没有办法理解的。

 

我是第十片区的考生,在市中心的荣耀高中考试,考试楼外边栽了两三棵大树,底下站满了考生。我一向不是很喜欢往热闹的地方凑,但是这种鬼天气,就算人挤人,至少树下也还是阴凉处。

 

只是刚走近没多久,我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我去!叶修!你怎么也在这!你个老狐狸昨天还跟我说你在三区考试,你居然欺骗我的感情?!”我抬头看过去,穿着黄色T恤灰色五分裤的男生往我这个地方跳过来,头上顶着一顶白色棒球帽。

蓝雨高中的黄少天,文科生,历史读得不错。

这声“叶修”自然不是叫我的,我转头看了一眼背后,只有那个拎着早餐进来的仁兄——上身是白色宽松T恤,上边还印着“无敌”两个字,下身是黑色短裤,只到大腿的一半。

腿很长很白,很细很直。

……说实话,我挺喜欢。

 

这就是叶修?我看向对方的脸,看起来还没怎么睡醒,有点迷糊,眼睛半眯着,听见黄少天的话慢悠悠地打了个哈欠,像外婆家养的那只叫哈尼的猫,慵懒而轻慢,“彼此彼此,你不是也说你在第三区,兵不厌诈。”

声音也好听。

 

 

 

叶修看到这里实在忍不住笑了出来,“什么鬼‘慵懒而轻慢’,还‘很长很白,很细很直’,原来小周这么不老实,小小年纪就惦记我了。”

周泽楷正往锅里撒了点胡椒粉,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周泽楷同学,你好。”喻文州穿着长袖白衬衫和黑色长裤,站在黄少天旁边跟我打了个招呼。

“你好。”

 

“周泽楷你也在这个片区啊?你哪个考场的?”黄少天显然是刚看见我,顺口问了一句,“老叶,这就是轮回枪王,见识到没。”“又不是你们蓝雨的你得瑟个什么劲,让让位,我吃个早餐先。”叶修看了我一眼,转头朝黄少天道。

“你到底什么睡醒的?你这也太不给高考面子了吧,过分了啊,我今天可是一大早就被我爸妈从被窝里挖起了塞了好几个包子。你爸妈怎么就不管管你?”黄少天堵在道上,大声谴责。我默默地走到喻文州身边,“考场?”

“我第十考场的,你呢?”

“第五。”

 

“我又不是你,我一个人住。”叶修按住黄少天躁动的头,“静一会儿,我刚睡醒,饿着呢。”黄少天把他手抽开,“叶修,你第几考场的啊?”

“又不是嘎泥同一个考场的泥这么关系干什么。”叶修咬着油条,含糊不清。

 

 

 

叶修看到这里笑个不停,周泽楷炒完菜了,在厨房叫他,“叶修。”叶修把日记本放在桌上,“等等。”然后啪嗒着拖鞋走向厨房,周泽楷端着青菜和鱼出来,叶修笑着接了过来,放在餐桌上。“小周,没想到你写日记,感情还挺丰富的。”

周泽楷正端着一盘鱼香茄子,闻言愣了下,边走边回忆自己大一的时候写的日记,突然记起那个夏日的午后,一场大雨刚刚歇下,他坐在图书馆的一角,一字一句地写下他和叶修的初遇。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放下茄子后给叶修盛了碗饭递过去,叶修对他笑,“我没笑你,就是觉得,挺那什么……那什么反差萌的。”

 

 

 

等到两人吃完饭,周泽楷去洗碗,叶修继续看日记。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他。

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一双手伸过来将日记本抽走,叶修抬头对上周泽楷的眼睛,“叶修。”

“小周呀,没想到你对我还是一见钟情啊。”周泽楷将本子放在桌上,在他旁边坐了下来,揽过他的腰,贴上爱人的唇,语气轻缓,“是,一见钟情。”

 

 

 

半夜,叶修累的早已睡下,周泽楷将人抱去浴室清洗了一番,小心翼翼地将对方塞进被子里。拿了本新的本子在床上坐好,摊开,往新本子上写了几个字。

 

 

 

 

2035年6月7日  晴

 

他就睡在我的身边。

我爱他。


评论(4)
热度(23)
© 伏波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