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有狐绥绥 22

第二十二章:
夜里周泽楷睡得不太安稳,他小心翼翼地把叶修的头从自己左手臂上挪开,捏了捏自己酸软的手臂,随手披了件大衣就下了地。

书房和寝卧连着,周泽楷走到书房里,桌上燃着的蜡烛已经短了一半。地宫内不养报时鸡,鸡打鸣的声音是听不见的,他也不知现在是几更。
书房榻上的案几上还扔着叶修的看的书,周泽楷想了想,抬脚走了过去,然后一屁股坐在榻上,手拿过那本书来。

书页一翻开,周泽楷就发现了不同,这字明显是叶修自己抄上去的,他将书翻回封皮,一字都无。
难不成是自己写的画本不成?周泽楷扬扬唇,一时兴致上头。

“周泽楷,字靖庭,扬州人也,父周询,任参知政事。朝安四十一年,泽楷中榜眼,授礼部侍郎。
一生清正廉洁,官至右相,帝追谥,称安平公。”
……
“周泽楷,云间人士,癸丑年生,瑞庚十年殿试榜首,先帝御笔钦点为状元。泽楷工文画,文以诗著,以偶对为长,文思清丽,飘逸非凡。以其业文示人,俱称之。其文章流传甚广,妇孺布衣尚熟。
时年冬,授校书郎,更以骁勇善战,瑞庚十一年改白虎军右前锋。帝嘉其忠,瑞庚十五年加刑部尚书,半年后擢骠骑将军,赐号穿云。瑞庚十九年,北疆来犯,泽楷奉旨御敌。一日退敌七百里,不足月余后北疆退兵,使使来京,约为大庆属国。
瑞庚二十一年,北疆毁书再犯,泽楷再征北疆,左相李竹启联礼部侍郎邹夷曰其心存逆反之心,帝大怒,敕令诛九族。令平远将军李玮将其捉拿,李玮率精兵两万,逐周泽楷于秦林山,至望梅峰处,泽楷跃崖身亡,帝念其往日战功,留封号,准立衣冠冢。
——《庆史•将军传》”

……

叶修在半夜里醒来,手随处一摸却只抓住冰冷的床褥,他睁开眼睛看了看自己的手,伸出来握了一把空气,呆坐了许久,才起身下地。

微弱的烛光映着青年俊美的脸庞,明明是极入眼的画,叶修却仿佛是看到了十八层地狱,一股凉气从他身后幽幽扑过来,紧紧包住他,犹如蛇般嘶嘶地吐着寒气。

周泽楷的手上拿着一本书,那是他的书。

叶修闭上眼睛,然后缓缓睁开,看清了周泽楷颤抖的手,以及毫无血色的脸。

“小周。”

“小周。”他叫道。

周泽楷慢慢抬起头,看到叶修赤足站在地上,长发散在身后,长眸微敛,没有半分笑意,整个人清冷得不像话。

“小周,你在做什么?”叶修没有动弹,声音却像是冰碴子一样,凿进周泽楷的心里,冷得他浑身都在发寒。

你又在做什么呢?周泽楷心想。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怎么做,书被他反复翻了几遍,连字都是拆成一个字一个字去读的,然后吞咽下去。但是明明都是通俗的字,怎么编到一块了他反而看不明白了。
他枯坐在这大半天,整个人都像掉进深渊里,五脏六腑像灌了冰水,冷的他直抽气。

叶修一步一步走过来,整个把人塞进他怀里,平日里含笑的桃花眼此时紧盯着他,没有一丝弯下的弧度。
“小周,你信我吗?”叶修抬头看他。
周泽楷想开口说我信,却又在开口时顿了顿,根本张不开嘴。

“你不信我。”陈述的语气。

叶修一只手缓缓摸上他的脸,从眉骨摸到唇上,最后点在他的下巴上,“不过这也是正常的,”周泽楷看见叶修笑起来,像平时一样懒懒的,却让他看到了别样的情绪——叶修在难过,可是他在难过什么呢?是我让他难过了吗?
“我追着你将近万年了,每一世你重新轮回,我都会跟着你,看你长大,佑你平安……”他说话的语速不紧不慢,平静的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可是你每一世都会忘掉我,你多过分啊你看,记得的只有我一个人,痛苦的也……只有我一个人。”

周泽楷张了张嘴,发不出声音,他只能一只手环住叶修的腰,适当紧了紧。榻本来就不宽敞,两个大男人挤到一块就更难受了,可是谁也没有要撤走的意思。温度隔着薄薄的中衣互相传到对方身上,烧起了一片火。叶修感受到周泽楷的动作,笑了笑。

“今日你们长老找你,为的就是这事吧?”

终于有个能回答的问题了,周泽楷垂眼,声音哑着,“他们怀疑……”环在叶修腰上的手又紧了紧,“怀疑你是妖。”
他故意把狐妖略掉,是因为他已经知道叶修的奇异之处了,如果是真的像叶修所说能追着他近万年的,不是妖又是什么呢?
谁料叶修听完却笑出声来,而后抓起他那只放在一旁的手,把玩着他的手指头,“你们巫族眼里就只有妖?我清清白白的哪里像妖了?”
周泽楷看着他撩人的桃花眼,没作声,内心却想着这么勾人的眼睛,难不成还会是仙吗?
可叶修就真是仙,他们九尾狐一族生来就是仙胎,和凡间的妖狐可是天差地别。青丘乃是仙界下八境之外的一角,是灵兽集聚之地,灵气充沛,才使走兽得以位列仙班,可就算他们是走兽,也好歹是个神仙。

“你说我一个好端端的神仙,怎么就栽在你身上了。”

周泽楷的眼睛闪过一丝惊讶,愣怔地看着怀里的人,叶修凑上去吻他,却只是唇贴着唇,然后挤出字来,“如果你接受不了,我就不在你面前出现了。”他眨了眨眼睛,往后退了退,“小周,你可想好了。”

叶修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然后从周泽楷的身上下来,一步一步走回寝卧。

“我给你时间,你慢慢想。”






——————————————
混个更吧  
首先你们无视传记那个吧 写的贼粗糙 语句通不通顺我也没注意qaq   我后期肯定会再修几遍 而且可能还会多凑几个上去 两个实在有点少??
这章的发展我想了三个版本   
关于到底什么时候掉马很纠结  想想还是干脆先掉吧 
这篇文真的是he   信我   不是你们可以给我寄刀片

我自己都心疼老叶_(:з」∠)_他太温柔了呜呜呜

评论(5)
热度(35)
© 伏波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