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有狐绥绥 15

第十五章:
【本章苏沐橙戏份多 以及…】
【苏女神生日快乐!终于成年啦!】
“叶修哥,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苏沐橙拉着叶修沿着台阶一步一步往上走,吞日剑穗边上缠着的铃铛叮铃铃的响。
“今天…”叶修在脑海里转了几圈,不知是从哪个旮旯里才挖出一点点思绪,“是你的生辰?”叶修瞪大了眼睛,难得地有些尴尬。
“沐橙,我不是故意的,最近事太多…”叶修自己都觉得借口太敷衍,索性懒得辩白,“你有什么想要的,哥哥都给你找来。”
苏沐橙捂着心口,佯装伤心,垂眼伤神,幽幽地道,“你心里果然只有你的小周,我的生辰你都给忘到天边去了,唉…罢了罢了…”话说到最后,苏沐橙还甩开了叶修的手。
叶修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沐橙,哥真的知道错了,要不我把那套淡碧金丝流仙裙送你,还是你要那套水粉画桃绣金袄?只要你喜欢,什么都给。”
苏沐橙回头灿烂一笑,“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你忙,这不是赶过来让你给我庆生了吗”只是说到后边声音越来越低,要不是狐狸耳朵好,叶修几乎都听不清苏沐橙在说什么——“…哥哥他都…好久没给我过生日了…”
苏沐秋和叶修都是极其疼爱苏沐橙的人,可以说苏沐橙是他们俩的掌上明珠,磕不得碰不得,自己可以使劲嫌弃,但是别人骂一句都不行。
所幸当年的小丫头片子长成大姑娘了,还是个漂亮的大姑娘,肩头上还扛着整个兴欣境,还得追着自家两个不着调的哥哥。
说起来也是挺不容易的,叶修又摸了摸鼻子,向来厚脸皮又心脏的狐狸此刻心里都是愧疚。
“……”
叶修沉默,上前两步揉了揉苏沐橙的头,“走吧,找你那个不负责任的哥哥去。”
苏沐橙抬头笑笑,驱散了眼底所有的阴霾,拉着叶修的衣角亦步亦趋地跟着。

来迎接他们俩还是上次的小沙弥,双手合十朝两人拜了拜,“两位施主,住持已经在等着了。”
叶修转头看苏沐橙,“你告诉他你要来?”
苏沐橙一脸莫名其妙地回视,“我没有啊,我本来还打算偷偷看一眼就走的!”
“施主请随我来。”小沙弥也不管这两位心里想什么,直接把人往大殿领。
苏沐秋以前在仙界的时候,掐指算命的本事就十分出挑,没想到到了凡间把这个技能都带下来了,也难怪了缘算命算的那么准。

了缘果然在大殿后边等着。
要说第一次来叶修能按规矩坐下,第二次就不可能了。他大喇喇地坐下,苏沐橙边笑他边跪坐下,眼底满是揶揄。
“住持知道我们要来?”叶修显然不可能这么客气地问这句话,这是苏沐橙开口问的。
了缘睁眼,没有看他们二人,视线只盯着面前的青石砖,转了转手中的佛珠,“贫僧不才,算出来的。”
苏沐橙“哦”了一声,笑眯眯地问道,“那住持可知道我们前来所为何事?”
了缘诚实地摇头,“贫僧不才。”
“算了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苏沐橙黯然了一瞬,又重新指着叶修对他笑道,“住持帮我算算,他的命格。”
了缘这才把视线转到叶修身上,“这位施主,还是不听劝吗?”
叶修挑眉,“我上次就回答过了。”
苏沐橙从两人对话中挖出了一点蛛丝马迹,好奇地问了缘,“他是什么命格啊?”
了缘转佛珠的动作顿了顿,“施主,人各有命,何必强求。”“好吧,不说也可以。”苏沐橙眼底闪过一丝痛楚,被叶修看在眼里。
身为疼爱妹妹的哥哥叶修不干了,他收了收腿,正经道,“你给我家妹子算算吧。”
了缘凝神看着面前的美人,眼底无波无澜,“女施主没有大碍,只是她亲近之人运交华盖,不会太好过。”
得,又绕回自个身上了。叶修手抵着嘴,故意咳了几声,站起身来,“沐橙呀,我们要不回去吧,这都算完了。”
苏沐橙抬头看向叶修,语气淡淡,“你先下山吧,我想在这待一晚。”
“真的?”叶修在她和了缘之间巡视了几圈,败下阵来。
“回去吧。”苏沐橙没有再抬头看他,叶修只得独自下山了。

“住持,我想知道…”叶修走后,苏沐橙才开口向了缘询问,只是话说到一半就被打断,“我算的出,女施主与我有缘。”
苏沐橙睁大眼睛,没有想到了缘连这个都能算出来,心中又惊又喜,但到底没失了风度,很快就弯弯眉眼,“是吗?”
了缘没有接她的话,只是换了个话题,“那位施主,执念太深,已然成劫。”
苏沐橙眼底不再有之前的光亮,“我就知道。”娇俏美人这时的眉眼之间只有解不开的愁绪,她站起身整了整裙摆,“这是他的事,我劝不了。”

叶修又翻了国师府的墙头,国师府的暗卫心里累的不行,完全想不出这位将军次次翻墙头而不走大门是图什么。
难不成还是为了偷情吗?这整个国师府上上下下都是男子,他偷啥呀?难不成将军有龙阳之好?暗卫们表示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准备和小国师偷情的叶修这会儿坐在屋顶上,暗搓搓地——听墙角。

江波涛已经吩咐了准备回族的事宜,也交代了宫宴的事,让人备了几套新衣让周泽楷挑选。
周泽楷皱着眉头,“没有了?”
显然是对眼前这几套大红的衣裳不满意的很,江波涛劝着,“我的国师啊,年宴穿其它的也不合适啊!”
“可是…”周泽楷想要反驳,却不知从何下手,抿着嘴巴不肯说话。江波涛寻思了一下,换了个例子继续劝,“你看叶将军他不是天天都这么穿吗?”
周泽楷想起那个一身火红的人,能把大红色穿的那样出彩,确实是数一数二的,可是…算了,周泽楷心中天人交战,到最后还是叶修压过了所有。
“那套吧。”他认命地指了一套和平时一样的样式,江波涛又给他备了一套,才结束这磨人的事。
“杜明还没醒?”周泽楷揉了揉额角,江波涛摇头,诚实答道,“没有。”
“他身上,有妖气。”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把话讲清楚,“等回族查。”
江波涛诧异,显然对那个爪痕印象颇深,“妖?这…是那个伤?可是怎么会和妖扯上关系,杜明他不该啊。”
“不清楚。”周泽楷睁开眼,脑子里不知怎么了闪过的却是一只红毛狐狸,他摇摇头将它甩出去,“你先去忙,我,再想想。”
江波涛走后叶修就憋不住了,他跳下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倚在门边,笑吟吟地看着周泽楷,轻轻叫了声“小周”。

评论(2)
热度(15)
© 伏波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