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苏|ABO】枪炮与玫瑰 04

♡预警看前情  本章依然短小♡
♡下次更新时间  随缘♡

04

楚云秀一路背着苏沐橙上去,女孩子头搁在她耳边,呼出的热气撩人得紧。

“哎!到了,你快放我下来。”眼看着快要走过了头,苏沐橙连忙扯了扯楚云秀的胳膊,楚云秀小心地把她放了下来,苏沐橙顾不得脚疼,连鞋都不穿,拎着就跑了过去。楚云秀在后头跟着,嘴角含笑。

苏沐橙在某个墓碑前站得直直的,转头向楚云秀道,“这是我哥。”

楚云秀在她身边站住,看了一眼上面的照片,上头的青年笑的很温和,眼神和她在微草看见的那张合照上笑得一样温柔。碑前还有束白菊花,她挑眉,“看来有人来过?”

“应该是叶修哥过来了,他每年清明总是会抽空来一趟的。”苏沐橙弯着眼睛。

“哦……”楚云秀淡淡应声,不知道该回应什么,半天才从喉咙里挤出一句牛马不相干的话——“你哥哥很好。”

还真有点想抽烟。

她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肩,“和你哥说会儿话吧。”苏沐橙点点头,楚云秀退后,想溜去其他地方。但最后还是在离苏沐橙不远处停下来,朝着她的方向,从兜里掏出了烟,捏在手里,却没点上。

她看着苏沐橙把鞋扔在一边,然后把花搁在碑前,蹲下来不知道和她哥哥说什么。眼睛弯弯的,应该是在讲什么高兴的事情。


楚云秀收回眼神,看着手里的烟,思绪发散。突然就想起自己,她十五岁的时候,又在干什么呢?

楚家往上数好几代,都是拿枪杆子的,或者是坐在高位玩弄权谋的,是典型的军政世家。她从小就被当成男孩子养,拿起枪杆子轰人毫不手软。十五岁的时候,她还没成年,差点就走错了路,被他爸丢到她表哥的手下当新兵,每天起早贪黑,用高强度训练来磨练她的意志。

想起来还真是有点怀念。楚云秀轻轻一笑,十八岁成年她进了烟雨,三年后她替掉了原来的区长,当了烟雨的老大,成为八大军区里唯一一个女头头。

年轻人嘛,朝气蓬勃的。


苏沐橙看着苏沐秋的照片,嘴角含笑,“哥哥,我找到人照顾我了。刚刚你也见到了,她叫楚云秀,很厉害,是军团长呢。你不用担心我一个人在这里过的不好,你和爸妈说,不用担心我。沐沐长大了,可以自己一个人活的好好的。”

“沐沐很坚强的。”

苏沐橙有点笑不出来了。

“只是我也会想你们,你们有空了,就回来看看我,好不好?”女孩子的声音带着一丝丝的期盼和强烈的渴求,只是连她自己都知道,希望渺茫。

苏沐橙收不住情绪,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就是留不下来。


楚云秀感觉到一丝不对,将烟塞进裤兜里,走回苏沐橙身边,揉了揉小姑娘的发,尽量语气温和地逗她,“和哥哥说了什么,怎么就哭了鼻子?”

苏沐橙抬眼对她笑笑,“没什么,就是跟他交代一下你的事情。”

楚云秀有一搭没一搭地揉她的头,知道她心里不好受,“让他放心吧,我亏待不了你的。”

苏沐橙看着她的眼睛,半晌后才真正弯了眉眼,重重地嗯了一声。

俩人在墓园没有待多久,楚云秀背着苏沐橙下去,听苏沐橙在她背上随意叨叨,觉得还蛮有趣。

最后是苏沐橙讲累了,趴在她肩上,问道:“烟雨除了你,还有什么人啊?”

“你总会认识的,慢慢来。”

“我突然觉得我就像掉进狼窝里的小绵羊。”苏沐橙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声,楚云秀挑眉,“谁让你选了我。”

“你好看啊!”苏沐橙笑嘻嘻地说,楚云秀闻言也只是笑笑,侃道,“你还是个看脸的啊。”

苏沐橙煞有其事地点点头,“那可不是,如果没有遇见你,如果你要不是长的好看,我铁定不跟你。到时候就算在微草待一辈子,那也没什么关系。”

“可你还是跟我回来了。”

“要不怎么说如果没有遇见你呢,你生的这样美,看着就舒服。我当然要跟你回来了。”

楚云秀哭笑不得,从仅存的记忆力扒拉出一句逻辑死的话,逗她,“漂亮的女人会骗人。”

苏沐橙在她看不见的地方皱了皱鼻子,语气有一丝不善,“会不会骗人不能只看脸的。”

她语气犹疑,试探地问道,“你不会骗我的,对吧?”

楚云秀没说话。

接下来两人沉默了一路,楚云秀将苏沐橙放下,抱到车座上,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发,“我现在不能跟你保证……”

她顿了顿,望向苏沐橙的眼神复杂,似乎是在挣扎什么,最后还是向眼前的女孩举了白旗,妥协道,“我不会。”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波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