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有狐绥绥 29

·立个flag  暑假结束前没写完这篇文我就改行画画去

·我 不会描写战斗场面 你们将就着看……  不要问我为什么刘皓出来就挂了  他反正是要死的……  反正本文的大boss也不是他_(:3」∠)_


第二十九章:

 

周泽楷是被打斗声吵醒的。

按理来说药王谷的夜晚当是静谧的很,不该有这种声响,可是他偏偏听到了。而且声音很大,距离他应该很近。

 

 

头疼。

小国师扶额。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舒展了一下筋骨,趴在桌案上睡过去了,维持那样的姿势可不太好受。周国师很淡定,披上了外衣之后就出门了,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

 

 

外头打得正激烈,叶修红衣翻飞,手持一把伞,撑开来挡住对方凶狠的一剑。

轻巧地化开攻势后他手中的伞又变化了个模样,“一万年了,刘皓,你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刘皓冷笑一声,回应他的是比之前更狠的一招,“我现在这样,都是拜你当初所赐。”

叶修眸子微微眯起,眼神难得冷厉,手中的银枪泛着冷光,“不敢当。”他三两步蹿到刘皓身边,一杆银枪直往上挑,打法犀利,刘皓使的是剑,委实挡不住那长枪,连忙后退两步,“枉费我当初花了那么多心思,你竟没死成。”他露出一个饱含恶意的笑容,“你还真是狗屎运。”

“呵,”叶修简直懒得和他废话,他将战矛抽回又化成长鞭,直接甩向他腰间。

“妖丹丢了的感觉,如何?”

刘皓眸子闪过一丝恼怒,见长鞭甩来似乎是想用剑去挑断,结果反而弄巧成拙,连剑都丢了。

他两手虚握成爪,化为半兽,狼妖粗壮的身子撑破了衣服,尾巴挂在身后,手也化成一双利长的的爪子。叶修一看也懒得和他比武器了,将千机收回就直接和他上手肉搏。

狐狸胜在灵巧,狼胜在凶狠。

 

叶修这一万年来没事也会去参加仙界大比,拿了好几回头奖,还老是被黄少天追着讨打。刘皓当初就有八千年的修为,再加上那些层出不穷的法器,差点没把他弄死。要不是周泽楷,他早就死在那座无名山上了。

不过刘皓在叶修身上也没讨到什么便宜,狗急跳墙,兔急咬人,更何况叶修是只狐狸。他挖掉了刘皓的大半颗妖丹,不过他自己也搭上了半身修为,虽然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可是值得。叶修一掌拍出与他掌风相抵,头上的狐狸耳朵显了出来,背后猛然生出九条尾巴。

毛茸茸的红色尾巴摇曳着,叶修使尾巴尤其顺手,最旁边的两条伸长来猛甩了刘皓两次。刘皓腹部被尾巴集中,疼得嘴角溢血。

 

这才是青丘九尾狐。

刘皓忍痛上前,招招致命,大声喝道,“不知死活!”叶修轻松接下一招,又避开袭向他腰腹的一爪子,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出现在附近,微不可见地皱眉,但面对刘皓还是略带嘲讽,“你现在的妖丹,大概少了不至一半吧。”

刘皓怒不可遏,“叶修!纳命来!”

 

 

周泽楷站在阶下,腰间的墨玉闪着光,循声望去,那是两个缠斗在一起的男人,一个红衣九尾,一个黑衣紫发。

他认得其中一个。

“叶修……”

 

“……”刘皓又被尾巴甩在屋顶上,他用狼爪抓住叶修的一条尾巴,指尖狠插进去。尾巴连心,叶修猛然一痛,用另外一条尾巴打掉他的手。

刘皓滚了两圈爬起来,却看见了不远处站着的周泽楷,他眼睛一亮,装作不知道,躲开叶修袭来的拳,轻蔑地朝叶修道,“该死的不该死的,都得死。”

叶修预感不好,一拳击中他的腹部,将刘皓又打退两米,刘皓窃窃一笑,反手在背后打出两个诀,往周泽楷袭去。

“若不是当初那座山有阵法,你早就该死在我手上了!”

“不过嘛……也不算太迟,我知道我现在杀不了你,但是……我也可以让你尝尝死的滋味。”

 

叶修听了猛然转头看向周泽楷,之间两道术法凝成的利刃化过空气,眼看着就要击中他,叶修大喊了一声——“小周!”

未成年的巫师又没有巫偶,周泽楷只能堪堪用巫力凝出一道薄如蝉翼的屏障,叶修紧张的要命,凝了个诀想把利刃打歪,便对后方有些顾不上,给了刘皓可乘之机。

“小心!”周泽楷看见刘皓一爪子抓向叶修后背,连忙喊了一声,叶修察觉到杀气,回身用尾巴一打,将刘皓再次打了出去。

叶修两只爪子化回手,重新掏出千机伞化成的银枪,枪头直指刘皓心口,“你不该动他。”

 

叶修凝成的风刃打中了刘皓的招数,化开了攻势却化不开力道,巫力屏障不堪一击,一打就碎,周泽楷被四溢的力量波及,却有一道绿光闪过,他被推的往后退了两步,没有受伤。

但身上的墨玉从腰间滑落,碎在地上。

周泽楷看了一眼地上碎成块的墨玉,抿了抿唇。

 

那厢叶修经过几十个来回,就将银枪直插进刘皓的丹田里,一通乱搅之后,刘皓仅剩的妖丹彻底湮灭。

 

叶修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眉眼之间满是戾气。

“一万年前,你就该死了。”

 

 

 

战局结束的快,叶修收回尾巴和耳朵,变了件新袍子套在身上,然后直接从屋上跃下,跳至周泽楷跟前,扯着他左看右看。

“小周你没事吧?”

周泽楷摇摇头,朝他露出一个微笑,“没事。”旋即指了指地上的墨玉,“碎了。”

 

 

叶修顺着他的指尖瞅了眼地上的玉,暗叹道还好当初留了一手,“碎了就碎了,不是什么值钱玩意儿。”

“前辈知道?”周泽楷显然抓得住重点,叶修和这块玉有关系。

叶修委身捡起玉,使了个术法将它恢复原样,往周泽楷腰上系。

“我送的东西,我怎么会不知道。这里头装了我十成的功力,能抵挡住一击,给你保命用的。”他重新捏了个诀,送进墨玉里。

难怪,周泽楷眼睛微亮,“叶,前辈刻的?”

“……”叶修动作顿了顿,坦然道,“是啊,怕你忘了我。”

 

可我……从来就没有记起过……

周泽楷垂眸,感觉指尖被针扎过一样,连带着心都疼了起来,一缩一缩的。

 

“叶修。”周泽楷叫他,叶修系好了玉,抬起头来,眼神柔和,“怎么了?”

“我是真的,”周泽楷紧紧地抱住他,头埋在他肩膀上,“很喜欢你。”

 

叶修身形一僵,然后又放松下来,回抱住他,附在他耳畔,语气温柔,“我知道。”

“我没怪过你。”


评论(3)
热度(21)
© 伏波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