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有狐绥绥 32

复制完文档后去打了半小时食契
差点就把更新忘了……

第三十二章:

若说叶修这辈子有什么遗憾的话,当面问,是问不出什么来的。
他是个惯爱把事情藏在心里的人,把情绪埋的紧了些,又因为他经常心口不一的样子,少有人琢磨的出来他整天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
周泽楷时常觉得他猜不透叶修这个人。
  

王杰希跟他说了什么,他全然不记得,一颗心全系在叶修身上。王杰希是个人精,一下子就看出点门道来,当下就把茶盏往桌上一搁,瓷器撞在一起发出脆响,昏昏欲睡的叶修和恍恍惚惚的周泽楷一同看了过来。
他端起笑,看得两人后背发凉,越说笑得越温柔,“周公子可都听见了?”
周泽楷尴尬地“啊”了一声,瞟了叶修一眼,心虚地点点头。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睨了一旁的叶修,语气温和,“听见了啊,那你就再说一遍给我听听?”

周泽楷沉默,并不答话。王杰希笑着看向叶修,“你先出去随便找个地方溜溜。”
叶修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看都没看周泽楷一眼,二话不说就拔腿走了。

“周国师,”王杰希看着叶修背影远去,啜了口茶叫他,“你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周泽楷微微皱眉,“我知道。”
“你不知道。”
王杰希将杯盏砸在桌上,语气肯定。
“不过,我们换个事情谈谈。”

叶修没走太远,他随便逛了圈药园子,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蹲在地上,看着王杰希精心呵护的草药,忍不住挑了一根树杈给他们松松土。
沐橙昨儿个给他捎来了回信,说方士谦已经把那颗伏羲果拿走了,答应他的事情也会办到。叶修抬头看了看天,心里琢磨着苏沐橙那时候指不定怎么哭呢,心里直叹气。

王杰希跟周泽楷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有一个少年,师承大家,初入江湖,初尝人世滋味之时就碰见了另一人,两人相识相知,携手同行,最后得结同心。少年习了秘术,寿命比常人更长些,他总担心自己的爱人走得太早,甚至想过同他一起下黄泉。
说到这的时候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语气平淡,又有些嘲讽,“你看,人总有无知的时候。”
周泽楷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影射自己,没有答话。不过王杰希也不在乎他的反应,他继续讲了下去。
后来少年带爱人回去见了自己的师傅,直到师傅临终前的时候,白发苍苍的老头拉着他的手,跟他说了一件事。他的爱人,根本就不是普通人。
仙凡殊途,这四字用来形容他们二人,最恰当不过。
周泽楷眼神黯了黯,“少年,是你?”
王杰希缓缓饮了口茶,没有隐瞒,“是我。”

王杰希是老谷主从狼窝里捡回来的孩子,自己亲手带大的,对他最是放心不下,临终前拉着他的手,苦口婆心地劝他。
劝他放手,劝他回头。

他招手让身边的药童换了杯热茶,又继续道,“我不过是劝你想清楚,叶修的事,你知道一点,我多少也知道一点。你和他完全不是同路人。”
周泽楷心里门儿清,但听别人一语道破,心里总有几分不舒坦。
“所以你放弃了?”
王杰希勾勾嘴角,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重新跟他讲起了养病的事宜。

周泽楷是在药圃里寻到叶修的,叶修在草地上睡熟了。
他蹲在他身边看着,叶修长得好,只是醒着的时候极像张开利爪的狐狸,浑身都是防备,即使对着他的时候不会这样。但睡着的时候倒是难得露出一丝乖巧,周泽楷觉得很是可爱。
周泽楷在他身侧坐了下来,用手指把玩着叶修的墨发。

叶修醒来的时候,都接近日中时分了,他看着身边的周泽楷,感觉有点好笑,起身带着他出去找东西填肚子。
越地花多,甜食也不少,周泽楷又嗜甜,叶修给他找了不少好吃的。俩人拎着一堆糕点坐在面摊里,点了两大碗面。
那底汤是用鲜美的鸡汤做的,还加了不少的新鲜菌类,味道十分不错。两个碗很快就空了,叶修坐在周泽楷对面,说道:“小周,我要走了。”
周泽楷倏然抬头,带着不解的眼神,“走?”
“我们在药王谷耽误了一月了,我托沐橙帮我办了件事,现在要回去找她。”
“那我……”
“我带不了你,你知道的。”叶修知道他在想什么,神情有些无奈,“你可以选择留在药王谷休养,也可以回巫族。若是留在这,那我不日便要动身,若是回巫族,我就先把你送回去。”听完这话,周泽楷神色有些黯然,叶修伸出手抚了抚他微微隆起的眉心,“我答应你,中秋必定会回来。”
“当真?”
“我从不食言。”

周泽楷选择回巫心岛,他来药王谷本就只是因为叶修,叶修既然不在这待着,他留下来也没多大意义。药在哪吃不是一样?
更何况巫心岛至少让他更安心一点,也能让叶修放心一点。还有他琢磨的逆天改命之法,总得在藏书阁里多翻翻。
两人决定好了,动身也快,王杰希知道后也没说什么,只是给他备了一个月量的药,并且在叶修威逼利诱之下许诺每月给巫心岛补充药材。

两人驱车回巫心岛又过了近乎半月,叶修将他送回巫心岛后歇息了一日,翌日便要回仙界。
周泽楷有些闷闷不乐,叶修捏着他的脸,一个劲地劝,“好小周,笑一个?”
“我只是走了,又不是死了……”
“叶修!”周泽楷眉头皱的死紧,叶修忙改口,“我又不是不回来,我不是答应了你要回来么,你等着我就行。”

叶修实在是不能不回去,他要回去和方士谦商量接下来的事情,好做好充分准备。
耐不住周泽楷美色诱惑加上内心总有有几许愧疚,他又留了两晚,第二晚半夜就直接跑了。

他是真的怕自己走不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伏波岛 / Powered by LOFTER